黑色鸢尾花(9)

  • 亲情向

  • 致敬Sherlock S403 The Final Problem

曹丕睁眼看着曹植。冰川初融,浮光摇曳;星堕九天,恍如隔世。

他侧过脸,目光从下到上挑过贾诩的面庞:“贾先生风采不减。”

贾诩手握在胸前微鞠了一躬:“曹公子简直焕然一新。”

他又回过来,眼角笑意盈盈的看着曹植:“弟弟真是长大了呢。”

“骗子!”曹植一拳砸在墙上。他的手之前就用力过猛擦伤了,现在更是鲜血淋漓。司马孚怕他受伤,去拉住他的手,却被他甩开:“收起这副嘴脸,我实在看着反胃。你千里迢迢来‘黑塔’,就是为了给我演一出牛郎织女鹊桥会?”

曹丕脸上的笑意一寸寸冻住。他微微向前走了两步,脸庞在屏幕上愈发放大,雕刻般尖削的脸庞上没有一丝表情,只有眼中两簇蓝焰:“我是你唯一的哥哥,我从来没有骗过你。”
“哦,那你告诉我,那阁楼上的小男孩从来没有存在过,也不是骗我?”曹植扬起下巴,讽刺的看着他。

“当然,一个没有过去,没有现在,也没有未来的人,你是怎么证明他的存在的。”他眼里的火焰渐次熄灭,重新凝固成一潭深不见底的池:“他不过是个影子,不,影子还有可以攀援的本体,而他只不过是一捧星尘。”他竖起一根手指,在嘴边轻轻一吹。

“你是想告诉我,过去的事情你都不得了?你觉得我会相信?”曹植追问。

“十七年前,你回到谯县的那个夏天,我们搬去洛阳之前,父亲带我到军情六处的刑讯处住了一个月。满宠是个好人,见我小,催眠和训练我的时候不想怎么为难我,但是父亲很严格,无论说话行事,只要错了就是重罚。”曹丕说着笑了笑,他看了看还竖在嘴边的手指,伸出舌头在指尖轻轻舔了一下,“依稀是写字的时候,如果写的不像是哥哥的字,他们会用一种带电的笔尖戳我的手指——真是奇怪,父亲替哥哥办理了转学手续,他在洛阳一无亲友,二无熟人,我又装给谁看呢?”

曹植看着他眼底冷冷的笑意,莫名哆嗦了一下:“不,父亲来洛阳之后已经变了。他只是想低调沉稳,不惹事端而已。他记得你是谁,他不会忘记。”

“父亲?”音调上挑的问句在曹丕唇齿间滑过,说不出的讽刺,脸上却依然端肃的一丝破绽也无,“军情六处的教父?他的眼里,我是往事留下的一道伤痕,只要包扎好,总会痊愈不见。而他自己,也变成一个影子,不是我这样束手束脚的,而是笼罩在上空的阴云重重,俯视众生。唯有你,弟弟,可以无知胡闹,玩火自焚般的去讲一个阁楼上的幽灵的故事。可惜,不是每个故事都有一个好的结尾。”他摆了摆手,退回到他原先的位置。

“是我,这么多年一直在找你,而如今我找到你,你怎么敢说没有人记得……”曹植觉得脸上有些凉凉的,他抬手,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什么时候流了眼泪。

“我可怜的弟弟……你记得的并不是我。你记得的只是自己那些孤独的过往,无助的愤怒。像幽灵一样徘徊在那座受诅咒的古堡里,你想抓住什么,来依靠和发泄,而你能抓住的只有我。你发狂的爱我,然后再疯癫的恨我,大喊大叫,想象自己在世界的中央表演,四周围全部是喝彩的观众。”曹丕伸出手指,爱怜般的将指尖悬空轻抚他的脸颊,“——就像现在一样,可惜。”

 

“咳……”

曹植有些愤怒的转身,瞪视着打断了他和哥哥对话的贾诩。贾诩摊手:“别怪我妨碍你们的谈话,但是有一点我一定要向你哥哥声明。”他收回手,在自己的左胸上轻敲了敲:“以你父亲的怒火为誓——那简直是九天霹雳——我可一直记得你。”

曹丕看向他,浅笑的眼睛里带着一点点恍惚的依赖:“所以,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不妨再热情点?”贾诩朝他眨了眨眼。

曹丕依他方才的样子,抬起手做了个邀请的手势。贾诩那侧的门,叮的一声打开。“走过三十二间囚室,你就可以看到控制室了。”

 

曹植一直觉得,曹昂的姿态是优雅的,内敛,郑重,一丝不苟。而曹丕,曹丕才是那些动作和眼神的灵魂,才是不可描述和欲说还休。

“我在每个静夜里生长,我在每个日初时湮灭。”他轻咳了下控制自己的声线不要颤抖,“我从未存在,我永不堕落。哥哥,你忘记了吗,我才是你的‘希望’啊。打开门,哥哥,让我过去。”

“可是我向你求援的时候,你又在哪里呢?”

“我那个时候只有八岁而已。我一直试图想要破开那间阁楼——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,我可以做到。”

“你不会的。你只是想要我的陪伴而已。就像展示在橱窗里的蝴蝶标本一样,僵死绝望才美丽,活着,就飞走不见了。”

曹植还想继续说什么,司马孚一把拉住了他:“他在利用你!说的自己仿佛是柔弱的牵牛花一样,在你们两个人之间,左右攀牵。”司马指了指曹植和贾诩,又指着曹丕,“你比曹昂万分之一都不如。现在,你在监控室,而我们才是囚徒,不要在玩那些文字的游戏。你想怎么样,堂堂正正的说出来,我们自然会应战!”

曹丕看着司马孚,忽然笑了起来,笑声里有凌厉的刀锋。他扯了扯衬衣上的领口,上面还沾着张绣的血迹。“说的是,我真是浪费时间。”他从地上捡起一把手枪,对这屏幕瞄了一下,曹植,司马,包括贾诩,都下意识的退避了半步,“既然你喜欢玩点刺激的游戏——曹子脩还没怕过,现在就来试试曹子桓吧!”他蹲下身,从屏幕里看不到操作了什么,三分钟后那把枪却从囚室的空风口里掉了出来。“子建,你不是想过来,和我直接对面嘛?你和叔达,只有一个人能离开。”

“你说什么,你疯了吗?曹子桓,你不要逼我对你下手。”这回曹植先吼了起来。

“这可真令人畏惧。”屏幕里的曹丕轻蔑的笑了笑。他用唇抿了抿半干的嘴角,眼眸间净是残酷兴奋的光芒,“不如我们玩得更加刺激一点。这里每一间囚室,连同监控室一起,都可以被密封起来排光空气,方才张狱长已经演示给我了,大概耗时十五分钟左右。现在,你们就做一个决断吧,十五分钟,我要看到一个人倒下。”他在屏幕里双手不停的一番操作,囚室里的警报器忽然响了起来,橙色的光芒闪烁。

一旁还在饶有兴致观战的贾诩遗憾的咂咂嘴,看到自己那边的门正缓缓关上了,遗憾的冲曹植他们留了个飞吻:“真可惜,这么刺激的节目……”然后一跃闪身出门,身后哐啷一声,囚室被彻底封闭。

十五分钟。

十分钟。

囚室里一时寂静无声。司马忽然伸手去抓地上的枪。曹植扣住他的手:“你发疯了吗?我正在想办法。我们还有时间。”

“何必呢?”司马看向屏幕上气定神闲的曹丕,“这个疯子是不会改变主意的。与其在这里受尽煎熬让他看笑话,还不如我自己解决。”

“还有几分钟,我一定可以想出一个解决的方式。”曹植死死按住他的手,“就算想不出来,我也不会同意你怎么做,否则我也是疯了。”

司马孚忽然抬手去推曹植:“你放开我的手,让我看看。”他见曹植抓住他不动,补充了一句:“这好像只是一把电击枪。”

曹植立刻松手去检查,然后猛的转头看向曹丕: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

曹丕一脸无辜的看看他,然后对着司马说:“下手狠点,不看你晕倒在地上,我是不会停止空气排除的。”

五分钟,警报等变成了红色。曹植司马相对看了一眼,两个人已经开始觉得呼吸不畅起来。司马咬牙骂了一声变态,就朝自己的胸口开了一枪。然后抽搐着摔倒在地上。曹植担心的去查看他,然后开头问曹丕:“你究竟玩的什么把戏?”

曹丕并不回话。他将囚室的警报解除,然后把曹植一侧的门打开:“半分钟,不离开我会再关上。”

曹植咬咬牙跑离囚室,门在他身后再一次关上。

 

曹植是颇费了一番力气才到达现在这间囚室的。显然,曹丕将一些穷凶极恶的囚犯放出来与他对恃,还有一些被指派来拦截他的预警。这些人并不知道发生在贾诩囚牢里的波折,也不知道他们监狱长的死亡,只安心执行上司的命令。

他手撑在膝盖上,喘了两口气,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恶战的时候,却发现这房间意料之外的空空如也——只有中间放了个黑漆漆的箱子。这时屏幕开启,他再次见到曹丕的影像。

“把门打开,让我去下一间。”他冷冷的说。

“不急,你我之间,现在只有一墙之隔了。决斗之前,我不介意让你喘口气——说到底,我并不是个无情的兄长。”曹丕好整以暇的背着手看他,眼神时不时瞟向别处,仿佛在寻找什么。

“哈,是啊,你简直是情深不寿。”曹植讽刺道:“你这么折腾,‘黑塔’的人都没有发现什么不对,来阻止你吗?”

“这吗……”曹丕轻笑了下,正色看向他,“张绣本来是想在这里击杀我的。他准备的好,把不少碍眼的人调派出去了。而剩下的,一些我控制的住,一些你们已经替我处理了。”

“我们?”曹植皱皱眉头,就看见贾诩也出现在控制室里——贾诩这么晚才到,他并不奇怪,毕竟他要绕的距离远的多,但是他的状态——他大致猜测到曹丕方才轻笑的原因,自己张扬的哈哈大笑起来。“贾文和,你就是这么衣冠楚楚的来见你的小情人的?”

贾诩身上合体潇洒的西装此时被撕扯的破破烂烂,血迹斑斑,看起来到和曹植身上乱糟糟的船员服差相仿佛。他皱了皱眉头轻哼了一声,扯下外套扔在一边:“子桓替我安排了些无伤大雅的小运动呢。怎么,担心我这一把年纪身手不中用?”

“我虽未看过文和的身手,但反正难不倒你,不如替我解决些障碍。”

“哦,看来你弟弟也是稍稍运动了下,不知道他的身手如何?”贾诩瞥了眼曹植,把手搭在曹丕肩上,身体贴近他。

“三十分钟,你干掉了二十个人。他干掉了四个,不,五个,如果算上司马孚的话。”曹丕为不可察的皱了皱眉,却没有把他的手推开。

“真可惜,看来我们的小弟弟就算进来这里也奈何不了我呢。不知道你的身手又如何?我也只是听闻,没有亲见呢。”贾诩侧头,将鼻尖凑近曹丕颈项,沿着动脉逡巡。

“我的身手如何,对你有影响吗?”

“当然有。万一你们兄友弟恭,忽然嫌弃我这老人家了呢?”贾诩将放在他肩头上的手滑到他的领口,“怎么衣服还是这么湿?不如我替你脱掉算了。”

“住手。”曹植愤怒的踢了一脚摆在他面前的箱子,有些碎屑溅起,在屏幕上溜出一串火星,“曹子桓,你辛辛苦苦找回身份,就是为了受制于人吗?”

曹丕却不回话,他微微侧过头看看贾诩,鬓边的碎发挡住了大半眼神。

“这是打翻了醋坛子吗?”贾诩收回手,无辜的举了举,“我们到现在还算是清白的。”

“我见到你之后就一直在想,父亲当年为什么没有杀你。”曹植愤恨的望着他说。

“估计是个人魅力吧。”贾诩摊摊手。

“一开始我觉得,他是怕你可以通过其他途径透露秘密。”曹植不理会他的胡言乱语,只铺陈开自己的猜测,“后来我想,只有死人才能保守秘密。他不杀你,就不怕你泄露秘密。他敢让子桓伪装成子脩,便可以确保他不被认出来。那么他想要的,是你手里,有关其他人的秘密。你在父亲的掌心里,那么他们便也在父亲的掌心里。”

贾诩凶狠的冲他笑笑:“你还真了解他。”

“而你,你早已经把张绣玩弄在股掌中。我猜不只是他,这个岛都已经在你的掌中,可是你确不敢逃走,因为你自己知道,离开这里,有无数的人想要置你于死地。”曹植开始在囚室里漫步,他思考时的习惯,“所以你需要哥哥,他多年来的经营,有机会帮你瞒天过海。一旦逃出魏国,你就可以重新翻盘。”

贾诩矜持的点点头:“我的确有所布置。”

曹植忽然转头看向曹丕:“可是哥哥,你又为什么要放过他呢?也许我们踏上这个岛,就已经踏进了他的陷阱,可是他自己给了我们反击的机会。现在,你把门打开,我们两个人联手,也许可以在最快的速度下拿下他,那我们也可以全身离开。”

他目光炽热又诚恳,曹丕却依然没有说话,只是摇了摇头。

反是贾诩在一旁笑:“没想到,曹子建你太小看我了。如果他不选择和我合作的话,我大不了和你们同归于尽。而对于你哥哥而言,和我合作的好处不可估量。他只要能帮我离开魏国,我自然能帮他巩固位置。我本来在幽州就早有布局,再加上他山中国的背景,我们的未来不可限量。而如果他选择了和你联手,又能得到什么?他的身份揭开,就会面临被开除的危机,如果再被你指控,甚至会有牢狱之灾。你觉得他会选择向你们摇尾乞怜吗?”

曹植还要再说什么,却听曹丕忽然轻声说:“之前你说,要找到我的原因有三个。现在,前两个都真相大白,那现在,是不是应该到复仇的时刻了?”

“所以,果真是你对她下的手吗?”曹植的神经一瞬间绷紧起来,“你究竟为什么要杀我的母亲?”

“重要吗?”曹丕看他,声音从舌尖轻轻划过。

“不重要。”曹植缓缓点点头。

“真是好笑,你母亲死的时候你还不到三岁,你估计连她的音容都记不清,可你还记得我给你出的每个谜语。而现在,你却要为她向我复仇。”曹丕不再看他,反而有些自嘲的垂下眼睛。

“这恩怨,我从未忘记。”曹植摇了摇头。

“我的母亲,真可笑,我竟然早已经记不清了呢。”曹丕低语,“那么不必多说了。如果你跨过这扇门,我给你一个决斗的机会。他不会插手。”

“条件呢?我知道你不会这么轻易的放我过去。”曹植紧盯着他。

曹丕叹了口气:“打开地上的箱子吧。”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球定制 | Powered by LOFTER